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太冉:勇毅前行 不负青春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丁庆生、李玲丽
A+ A

刘太冉,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制丝车间机械维修工。

2014年,研究生毕业的他怀揣梦想,走进济南卷烟厂制丝车间,成为一名操作工,先后在配方库、真空回潮、松散回潮、加料机以及掺兑库学习工。

机械专业出身的他,初进车间,就对这些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到维修工修理设备,他总是主动上前请教学习,积累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他便在维修工选拔中脱颖而出。

2021年3月,“泰山杯”第五届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机设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通知下发。作为参赛预选人员,他每天高强度地学习训练,最终过关斩将获得了参赛资格“入场券”。

获得“入场券”,并没有让刘太冉放松,更多的挑战随之而来。比赛的制丝设备为SQ38A型切丝机,济南卷烟厂并没有该机型,只有在磨刀装置结构上与之基本一致的SQ341型切丝机,但在气动系统、刀门系统、喂料系统以及控制面板等方面的差异较大。为了掌握SQ38A切丝机的具体结构,他先后到兄弟烟厂学习,对SQ38A切丝机进行全方位测量、拍照、录制视频等,找出两种机型的异同点。回到车间后,他坚持在SQ341型切丝机上模拟SQ38A切丝机的工作状态进行训练。

2022年8月,刘太冉走进赛场。最终,他凭借扎实的技能、过硬的身心素质,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刘太冉在进行切丝机训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