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牟定县局(分公司)扎实开展2021年烤烟育苗准备工作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牟定消息 作者:刘仙
A+ A

  为确保2021年烤烟育苗工作顺利开展,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局(分公司)立足于早、着力于实,扎实做好烤烟育苗准备工作,为全面开展育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10.jpg

  一是做好育苗场地准备工作。各乡(镇)烟叶站严格按照县局(分公司)下达的种植计划,合理规划育苗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育苗设施设备维护、钢架小棚搭建等相关工作,确保育苗播种顺利进行。

11.jpg

  二是做好育苗卫生管理工作。各育苗点按照技术标准要求,及时对育苗场地进行平整,清除育苗场地周边的杂物、杂草,对育苗棚内外环境卫生彻底清理。严格把关育苗池、旧育苗盘、育苗棚消毒处理工作,确保育苗环境整洁、卫生,从源头上降低病害发生率。

  三是做好育苗物资采购工作。根据2021年育苗计划,及时组织召开烤烟育苗物资询价采购专题会议,督促合作社做好育苗物资采购和调运工作,育苗必备的消毒剂、基质、池膜、苗肥、农药等基础物资必须于1月25日前发放到全县18个育苗点,为如期完成育苗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四是做好育苗专项考核工作。严格按照《楚雄州烤烟漂浮育苗操作规程》制定烤烟育苗管理办法,每个育苗点配备一名育苗技术责任人,对育苗业主提供技术培训、指导等专业化服务,育苗技术责任人与育苗业主同步考核,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近日,牟定县局(分公司)组织督查组对育苗点的设施、准备情况等工作进行仔细查看,要求育苗点设施维修到位、物资到位、消毒到位,为2021年育苗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截至1月22日,牟定县2021年18个育苗点所需育苗物资已就位到共和镇牟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预计1月25日可全部发放到18个育苗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