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共建共享无烟环境!上海宝山多管齐下宣传公共场所控烟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上观新闻
A+ A

今年3月1日是《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13周年,为进一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推动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公共场所控烟工作,不断推进无烟宝山建设。根据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宝山区健促办自2023年3月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上海市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宣传活动。

3月15日,2023上海樱花节在顾村公园正式拉开序幕。宝山区健促办充分利用顾村公园樱花节的契机,在公园门票、电子屏、宣传版面、主干道宣传板等载体中植入控烟宣传元素,在公园主要进出口等人群聚集地广泛进行控烟宣传。

20230316baoshan-1.jpg

20230316baoshan-2.jpg

在享受春日美景的同时,区健促办向广大游客提出倡议: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无烟环境的建设中去,大力宣传“不吸游烟,勿做行走的污染源”的常识,积极劝阻公共场所吸烟行为,对在公共场所吸烟说“不”。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形成良好的控烟氛围,共建无烟环境,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20230316baoshan-3.jpg

20230316baoshan-4.jpg

3月1日起,宝山区各街镇爱卫办联合区内相关控烟监管部门开展《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宣传活动12次,更新张贴有电子烟监管的新版禁烟标识3万张,在室外设控烟宣传咨询点,向辖区内居民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计2万余件,科普烟草危害的健康知识、《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核心内容,促进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下阶段,宝山区爱卫办将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力度,创新控烟宣传监管模式,推进公共场所“室内禁烟、室外不吸游烟、室外吸烟看标识”的控烟行动三部曲,提高社会公众对烟草烟雾危害和创建无烟环境的认识,深化无烟环境共建共享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无烟宝山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