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法苑”又开文明花

——山西省浮山县人民法院无烟机关创建纪实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浮山县人民法院
A+ A

2022年8月,山西省浮山县卫生健康局发出《关于加快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的通知》,该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的具体举措,由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控烟督查,并指定专人担任控烟监督员,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监督巡查。  

1、张贴禁烟标识。在办公大楼的接待大厅、会议室、楼梯、走道等醒目场所设立禁烟标志,同时要求会议室、办公室内不能出现烟草、烟缸等相关物品。

2、设置户外吸烟区。在办公大楼二楼室外门廊设置户外吸烟区,购置了花坛、桌椅、吸烟柱等设施,科学合理的设置,解决了干警和来访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吸烟区

3、开设宣传阵地。利用户外公告屏、楼内信息发布系统滚动播出宣传禁烟知识,禁烟制度,同时对干警开展控烟教育。

4.扎实有效开展监督检查,控烟领导小组成员定期、不定期对各项控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在禁烟区吸烟的干警每周通报批评。在完善的制度下,形成自觉遵守控烟制度,大家共同参与控烟活动,有力提高了大家的控烟意识和控烟责任感。

通过宣传教育等一系列举措,让全体干警认识到烟草的危害,知道被动吸烟同样危害身体,并引导干警以身作则,同时劝说家人不要吸烟,督促其禁烟戒烟,为教育社会民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作表率。

2023年2月,该院被授予无烟党政机关。

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活动,使该院的环境日渐优雅、整洁,已无室内吸烟、乱扔烟头等现象出现,营造了良好的法官职业形象,养成了讲文明、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