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宝山这个小区新建文明吸烟亭获居民赞誉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上海市宝山区融媒体中心官方帐号 作者:上海宝山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宝山区罗店镇着力打造社区“举手制”党建项目品牌,形成“群众点单-党组织举手-多元共治-居民全过程参与”的项目运行机制。各居民区以公共空间为载体,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参与式社区治理模式。让我们一起走进罗店镇年吉苑居民区,看看居民区党支部如何破解小区居民乱扔烟头现象。

乱扔烟头、乱弹烟灰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现象,还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只有烟头不落地小区才能更美丽。

20230214baoshan-1.jpeg

线上反映齐讨论

近日,年吉苑居民通过“社区通—议事厅”平台反映:“小区乱扔烟头的行为随处可见,花园、绿化带等地方有很多烟头,影响小区环境卫生,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格格不入。希望小区能安装吸烟亭,美化小区环境整洁。”收到该议题后,年吉苑居委第一时间审核通过,并且在线上发动居民积极参与讨论。

20230214baoshan-2.webp.jpg

线下协商共出力

线下,年吉苑居民区党支部联合居委、物业、居民召开“议事沟通会”共同商讨小区乱丢烟头问题,并联系了共建单位宝山烟草公司一同出谋划策。在得知小区想安装吸烟亭和吸烟柱的想法后,烟草公司当即表示愿意赞助安装,以此来积极配合居委推进此项工作。期间,党支部与社区共建单位多方协调沟通,并邀请了社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物业等一同实地走访选址,确定安装方案。最终,烟草公司为年吉苑、保申苑两个小区共安装了4个吸烟亭和3个吸烟柱。

完成安装获赞赏

20230214baoshan-3.jpeg

20230214baoshan-4.jpeg

新建的吸烟亭内部还安装了坐凳和吸烟柱。一位居民兴奋地说:“这个吸烟亭建得真实用,把吸烟的人集中在一起,烟头也不会随处乱丢,老年人走累了还能在里面歇歇脚。”而另一位老烟民看到安装后的吸烟柱更是感慨:“以前我在小区内抽烟,总是担心烟头无法‘处置’,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现在好了,安装这些吸烟柱不仅安全,还能引导烟民不乱扔烟头,共同保护小区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啊!”年吉苑居民们纷纷为社区新建的室外吸烟亭、吸烟柱点赞。

20230214baoshan-5.jpeg

20230214baoshan-6.jpeg

20230214baoshan-7.webp.jpg

吸烟亭、吸烟柱的新增,积极引导吸烟群众到指定场所吸烟,有效缓解二手烟带来的危害,降低了烟头乱丢造成的火灾风险。今后,希望更多居民从自身做起,减少乱扔烟头行为,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新风吹进心间,切实提高社区的文明程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