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你为什么要吸烟?这也是大多数烟民的心声吧!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新浪网 作者:戒烟吧
A+ A

正在吸烟的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为什么要吸烟?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理由的,吸烟也不例外,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每次总是忍不住去吸,来听听这些烟民都是怎么说的吧!

20220713yanmin-2.jpeg

一位28岁的年轻人说:“我从初中上学的时候开始接触到的烟,那时候纯粹是为了好奇,和小伙伴们尝试着去吸第一口烟,学着大人的样子,一吸一吐,觉得很帅的样子,但是这一口烟完全把我呛住了,心里的第一想法是烟真难抽。但是每天放学还是和小伙伴们偷偷地抽完一支烟,没想到后来我拒绝不了烟了,直到结婚之后,老婆管得严,我下定决心去戒烟,当然,我也戒烟成功了,为了爱情,为了家庭。但是我们生了宝宝之后,说实话,我有点适应不了有孩子的生活,一切都变得很糟糕,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把我压得喘不上气来,于是,我又重新吸起了烟,现在也不顾老婆的反对了,甚至在家里都抽起了烟,而且量也不小,一天基本上一盒,现在吸烟真是的为了缓解压力,生活的压力无人诉说,只能自己默默吸烟来缓解。”

一位65岁的老人说:“没有什么理由,就是想抽,习惯了。”听到这位老人的想法,其实我也是很理解的,老一辈的人好像都喜欢吸烟,根本说不出什么理由,就是为了吸烟而吸烟,之前家里穷的时候,吸烟叶,只要有那个味道就可以,而且像这个年龄的烟民,也不在乎吸烟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了,更不在乎二手烟给家人带来的影响。你会发现老年人戒烟的很少,他们活明白了,余下的人生怎么开心怎么活。

一位35岁的销售员说:“之前我不吸烟的,也很讨厌吸烟的人,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领导员工经常聚餐,同事们都吸烟,他们都劝我吸烟,真的是一帮损友啊,起初我是拒绝的,但是在多次劝导下,我内心也有了尝试一下的想法,现在我是一名烟民了,但是自我感觉烟瘾不大,至少不会在家里吸烟。”

20220713yanmin-1.jpg

他们吸烟的原因跟你类似吗?您吸烟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