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杭州建德开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A+ A

日前,杭州建德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专项行动,查获一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开出2022年杭州地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罚单。

“你好,请问是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吗?有一家电子烟店卖给未成年人电子烟,希望你们能调查处理……”3月17日,接群众举报,辖区内某电子烟实体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建德市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通过现场查看销售记录、调阅店内监控录像,并对买卖双方当事人进行询问后,执法人员确认店员存在未核实购买者年龄的情况下销售电子烟的违法事实。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严重侵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随后,建德市局对该案予以依法立案调查,该店负责人与店员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对该店负责人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同时,该局对于购买电子烟的未成年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这起案件是2022年杭州地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也是建德首例,具有极强的警示震慑作用,打响了专项行动第一枪。”建德市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王建平介绍到。

近年来,市场上一些商家为了利益,往往通过给电子烟贴上“时尚、潮流”等标签,虚假宣传推销电子烟,误导消费者甚至是未成年人,营造电子烟无害的假象。

从去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建德市局连续开展三轮校园周边烟草制品(含电子烟)零售点摸排整治工作,将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200米内零售户全数分类登记在册,已清理劝退41户。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建德市局将持续发力,以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开展新一轮校园周边电子烟零售排查工作,整治查处违法设置的电子烟网点,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违法违规行为,落实“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证件核验规定,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同时将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对电子烟的警惕心与防范意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