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男子大厦内吸烟被罚50元 不服称“1500元办个月卡呗”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企鹅号 作者:深圳卫生监督
A+ A

据“深圳卫生监督”近日发布消息:卫监突击查控烟,多人被现场处罚。违法吸烟被罚男子笑称“运气不好”。

20211022shenzhen-1.png

众所周知,公共场所不能吸烟,近期,南山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对一名违法吸烟者进行处罚时,他身边的朋友面对镜头居然还表示,会继续选择在公共场所吸烟。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被罚50元

朋友出面“打抱不平”

当天下午3点,有两名男子坐在写字楼内的休息区,其中一名穿着圆领白T的男子违法吸烟,被卫监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

20211022shenzhen-2.jpg

得知要罚款50元后,旁边的另一名男子开始为朋友“打抱不平”。

当记者问到认为50元罚款是否合理时,这名男子愤懑不平,认为在公共场所抽烟,又没影响到别人。

20211022shenzhen-3.jpg

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男子忽视禁烟标识

随后执法人员继续巡查,在8楼和13楼的室内区域,发现了两名违法吸烟者。

20211022shenzhen-4.png

在禁烟标识下,男子正在吞云吐雾。面对执法人员的突然出现,男子愣了下随后将烟头熄灭。

大厦内吸烟只因

图一时方便

20211022shenzhen-5.png

面对执法人员,另一名吸烟的男子表示,自己知道大厦内是不能吸烟的,但为了方便,选在这里吸烟。

突击检查

控烟宣传要继续加强

除了对违法吸烟者进行处罚和宣教,执法人员也对物业的控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执法人员强调,通过今天的检查,发现该大厦每层的空中花园,有吸烟者自制的烟具,且数量较多。

20211022shenzhen-6.jpg

20211022shenzhen-7.jpg

控烟标识未更新,工作人员对控烟条例不太了解,执法人员要求更新标识,同时要求物业对员工和企业进行宣传和教育。

20211022shenzhen-8.jpg

20211022shenzhen-9.jpg

卫监部门加大控烟执法力度

深圳卫生监督部门在持续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控烟执法力度。提醒市民注意,写字楼内的消防楼梯、中空公共休息区、卫生间等区域均属于禁烟区域,在这些地方抽烟会触犯《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