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湖南桃源烟草QC课题成果荣获全省商业系统一等奖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滔
A+ A

近日,在湖南省烟草商业系统2022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上,桃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选送的QC课题《新型起垄挖穴一体化装置的研制》荣获一等奖。

该课题以推进烟叶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升级、促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帮助烟农降本增收为导向,创新性研制了新型起垄挖穴一体化装置,使烟叶生产操作过程中起垄、定位、挖穴3个工序一次性操作完成,起垄挖穴效率提升了1803%,有效降低了烟农劳动强度和人工成本。活动成果还获得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桃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和科技创新水平。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局党组、中层骨干主动领题,引导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精益管理,聚焦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进行攻关和改善。参与的QC课题获行业奖励1次、省局奖励5次,精益课题获省局奖励1次。二是搭建创新平台。成立“盘塘烟站创客工作室”,充分调动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基层烟站数据应用和用数据赋能烟叶产业发展,推动烟叶生产数字化转型。工作室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0项。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将创新工作纳入新进员工培养计划及青年员工积分奖励培养方案,以“人才+项目”的培养模式加强创新性人才队伍建设,让创新性人才在实践中加快成长进步的同时,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做好创新队伍的梯队建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