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一种输尘管道防堵装置》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A+ A

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一种输尘管道防堵装置》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之前,在卷烟生产过程中,出于环保和工艺需求,各工序产生的大量烟叶粉末、粉尘,通常由其中的除尘设备收集并输送。而粉尘输送管道中通常所采用的三通管道是由相互垂直的两根管道构成,粉尘在经过该垂直通道时输送速度就会变慢,在有水分吸附的粉尘输送时容易使三通管道堵塞并造成生产线停产。操作人员定期停机检查处理三通堵塞问题,这不仅增加了人工成本,也影响卷烟的正常加工生产。

针对上述问题,南宁厂动力车间攻坚人员在三通上设置旋转式防堆积装置,能够对三通内壁转角部位周期性刮、拍,从而有效防止潮湿粉尘的堆积,有效解决了三通管道疏通问题。该装置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