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新型实用专利投入使用并取得成效

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A+ A

日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切丝机滚珠丝杆连接装置投入使用。

该车间SQ341切丝机磨刀砂轮往复传动系统是采用减速机带动滚珠丝杆,进而带动砂轮架往复运动方式,进行动力传输。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连接套与滚珠丝杆之间的连接销退出,导致动力不能传到后续部件,会出现传动故障的情况,造成设备停机和生产断流,影响烘丝工序生产的连续性以及烘丝出口温度、水分等工艺参数的稳定性,从而影响烟丝的内在品质。针对此问题,该车间技术人员重新设计连接销,改造滚珠丝杆连接机构,把连接套安装销轴改为圆柱形结构,增大连接销承载能力,增强连接销的防脱落功能,防止动力传动断裂,使切丝机生产连续。

该装置投入使用后,技术人员对切丝效果进行跟踪。结果表明,使用后,有效解决了切丝机砂轮往复滚珠丝杆传动故障,减少了断流次数和“干头干尾”,保障了切丝质量及烘后烟丝水分的稳定性,提升了切丝机作业率。

据悉,该装置于2020年4月获得实用型专利授权,经过多次测试后正式投入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