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如何缩短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腔腔说
A+ A

消费者和品牌想要相互贴近,就得让用户有参与感,这是每个品牌应该思考的问题。一个好的品牌能够在市场上走得长久都是靠口碑而生存,让消费者来反馈真实的数据。

尤其是卷烟新品研发时期,更需要消费者的声音,需要消费者的互动。在互联网时代卷烟品牌应该如何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如何培养消费者的参与感呢?

小编走进市场,来看看消费者对参与感都是怎么理解的。

调研方向:产品研发阶段

卷烟消费者对口味、吸味有着不同的标准,不同人有不同的喜好,这也是消费者对新品卷烟热情不高的原因。所以在新品研发前夕可以用调查问卷的形式来征集消费者对新品的期许与期待,这样新品上市时参与过的消费者也会去主动尝试主动去宣传。

640 (2).png

消费者关注程度:★★★★★

调研内容:产品研发是否需要走进「一线」

现象:「闭门造车」是多数产品的通病,「在家里都是问题,走出去都是办法」。在市场走访发现,消费者不敢轻易尝试新品的主要原因是对口味「没把握」,如若消费者前期对新品的口味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对产品的接纳度会大幅提高。

消费意见反馈:消费者对产品依旧存在期待,有不少消费者表示道,若在前期的产品研发中参与其中,想来必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其实卷烟品牌所以不少消费者还是期待能够通过一些渠道能够参与到产品的研发当中。那么我们卷烟品牌就可以在产品上市之前就可以利用线上一些渠道例如利用社群发放调查问卷征集消费者对产品的一些期待与想要的元素不局限于口味、包装、色调等硬件还有文化属性、标签调性也都可以。

640 (1).png

调研方向:营销加入卷烟DIY

消费者关注程度:★★★★

调研内容:DIY在营销活动中的作用

现象:近日,「多肉DIY」火了,与过去不同,多肉DIY不再仅仅局限于「买一盆花回去养着」这种传统的心理,而是选择自我搭配盆栽的方式,将店铺内的多肉、花盆、小饰品进行三合一,形成一件属于自己的手工作品,消费者对于这类DIY模式的接受度还是挺高的。

消费意见反馈:在市场走访中一些零售户也表示道在参加一些品牌线下营销活动时有的品牌会设立DIY卷烟的环节,在此之前并没接触过这类活动,会感觉得「新鲜」「好玩」「有趣」。那么卷烟也可以参考进行DIY的创作,作为活动营销中的一环,例如DIY卷烟,用卷烟机制作一支卷烟;再或者DIY卷烟礼盒等等,让消费者感受创作的过程。当消费者看到自己成果,在「成就感」拉满的同时也会有满满的「参与感」。

调研方向:如何将消费者的声音传达到品牌

消费者关注程度:★★★★

调研内容:如何扩大消费者与品牌的信息交互

现象:因为渠道的限制,卷烟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出现了一定的时间与空间差。消费者有参与感的重要途径就是让消费者知道你听见了他的声音。例如现在团购软件兴起,消费者在团购完成后都会发表评价,商家也能及时看到和回复。那么烟草品牌就需要拓宽与消费者交流的渠道。

消费意见反馈:新版的微信公众号取消了后台留言功能,只有旧版微信公众号还保留文章末尾的评论功能,那么品牌就需要拓宽除微信公众号以外的传播互动渠道。例如可以利用抖音、微信视频号、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与消费者进行信息上的交互。这三者是目前在社交领域消费者使用频次较高的,互动转化率也高。

调研方向:产品营销阶段

消费者关注程度:★★★★★

调研内容:落地营销能否拓宽消费者参与渠道

640.png

现象:营销活动需落地。疫情后时代的到来,让营销活动又再次活跃了起来,虽然线上营销更为快捷覆盖面一个更广,但线下活动更能触发消费者的口口传播的效果,但是品牌一些落地营销活动,消费者参与机会少,有消费者表示道:不知道怎么去参与。

消费意见反馈:不少消费者说道,希望在未来的一些线下活动中可以参与其中。那么对品牌来说也是一个能够近距离与消费者互动的信号,那么品牌可以通过线上征集来筛选消费者参与到线下的活动中,在征集条件中可以提出一些定制传播的条件。其实若消费者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品牌的用心与热情,那么也会去自发去传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