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特质化”,让品牌飞起来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腔腔说
A+ A

为什么要特质化?

从消费端口来讲,新中产人群快速扩容,消费行为呈现出明显的特质化行为趋势。人们开始根据自身消费爱好、身份属性形成了不同的消费模式、圈子,同一圈子内部的人员密切交流,形成了特制的价值观念和消费习惯,在产品消费上往往追求个性化标签及与众不同的享受。

从行业发展来讲,在这种消费升级和行业各项政策的要求之下,中式卷烟目前已经是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竞争发展周期。随着消费者的越发挑剔,行业自然而然就开始向着特质化发展。

从品牌角度来讲,一款产品如果没有自己独特之处,就很难走进当下消费者的心智,很难在市场上立足。在这样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方式打造特质化属性,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当下每一个品牌都在探索的重要的方向。

特质化的两把“心智锤”

而现阶段,我们真正需要达到的特质化,是要能够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两把“心智锤”,即“特色”和“记忆点”。有了这两把心智锤,才能给消费者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并且持续的依靠这种印象为品牌赋能。

如何做“特色”?

顾名思义,也就是品牌要“树立特色,打造特质化产品”。这里讲师也列举到行业很多鲜活的案例,比如黄山品牌“甜润的徽烟”的属地特色、玉溪(中支境界)分享装、黄鹤楼(视窗)的可视化等等。

一言以蔽之,无论是地域优势、口味优势还是包装优势,都是要做到“人无我有”,才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何“形成”记忆点?

这里主要有三种做法。第一,要强化属地特性,用属地优势创造一种独一无二的产品区隔。第二,要强化资源优势,成就品牌的特质化品质表达。第三,要充分调动营销资源,进一步加深消费认知,渗入消费心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