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是谁,在期待新品?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回顾 2022年的消费市场,我们会发现“讲故事”的少了,“建场景”的多了,营销话术少了,体验价值增加了。

这些代表着新技术、新设计、新功能、新体验的新品不但为消费者提供了消费升级的必要硬件,更为品牌提前抢占到了行业发展的先机,因此新品的表现在整个消费市场中显得愈发重要。

去年,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22线上新品消费报告》,其中有些趋势是一脉相承的:新品依然扮演着市场主角,有79%的消费者在持续关注新品,在食品、居家品类中,新品成交额占比大幅提升,创新替代效应更加蓬勃。

在新品趋势中最让我们关注的是,产品创新从单一的爆品到大量新品类异军突起。可以说,新品市场从“个人英雄主义”走向了“百家争鸣”的模式。

在卷烟市场也是如此,相较于以前,消费者对新品不再是“一味地追捧”而是抱有更加谨慎的态度去衡量新品卷烟。但是市场发展离不开新品,消费者需要新品,品牌的迭代升级更需要新品。

消费者需要

消费者对新品还是满怀期待,一些特点鲜明的产品消费者接受程度高,一些新品所带给消费者的那种“惊喜感”,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什么是“惊喜感”,拿卷烟来说,例如一些区域品牌,之前很少被消费者注意到,而彼时他所推出的产品竟然比其他同价产品更好抽,让消费者感受到出乎意料的“惊喜”。

品牌需要

品牌是需要创新的,是需要升级的,随着消费环境的改变,已有的一些卷烟产品需要进行迭代升级,推新上市其实是品牌自我创新的举措,通过新品可以检验技术、营销、培育政策等等。成功的新品往往会为品牌增加竞争优势。

同时,若自身品牌有推新计划,一些已上市的新品市场发展概况就可以作为自己上新的参考。

微信图片_20230320105021.jpg

市场需要

市场也是需要新品的,新品能够为市场带来新鲜的发展血液和新的发展力量。对市场来说,同类产品进入市场的多了,自然会加大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形成市场的鲶鱼效应,刺激品牌提高自家的产品质量,降低一定程度的同类产品价格,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有益于市场的良好循环。

而推新出不同类产品则可以丰富市场的商品品类,满足新兴的消费者群体需求,也有利于市场整体的向上发展,形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