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启动无烟环境倡导活动

2016年09月14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吴玉秒
A+ A

  烟草在线据中新网报道  从创建无烟医院、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开始,进而拓展到无烟学校、无烟企业等,再到在全省党政机关创建“无烟政府”,河北省不断加大控烟力度。为进一步保护公众免受烟草危害,河北省9月9日在石家庄启动“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

  烟草危害是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培训部副主任李金奎称,中国是全球吸烟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多达3.16亿,其中男性吸烟率高达52.1%,吸烟者每天平均吸烟15.2支。而中国二手烟受害者有7.4亿,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病人数约140万人。

  为了限制全球烟草和烟草制品,世界卫生大会于2003年通过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宜群曾任中国预防科学院副院长,她表示,《公约》自2006年在中国正式生效,此后十年中,公共场所禁烟有较大进展,吸烟有害逐渐被公众了解。但是,中国仍是因吸烟导致疾病、残疾与死亡数量最大的国家。

  河北科技大学学生杨宁认为,倡导无烟环境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吸烟既污染我们的环境,更是损坏别人也损害自己健康的行为。”杨宁说,他会劝诫周围朋友尽量不要抽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