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广东深圳:调查显示吸烟率居高不下

2016年07月04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鲍文娟、庄润森
A+ A

  烟草在线据《广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深圳市控烟协会召开的“深圳市控烟社会监督项目”总结会议暨2015-2016年度深圳控烟志愿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上获悉,自“史上最严”深圳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以来,深圳市民的吸烟率仍居高不下,控烟力度仍需加大。

  市民二手烟接触率仍较高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根据深圳控烟协会公布的《民间视角看深圳控烟》调查报告,过去两年多,尽管控烟取得成效,但市民的吸烟率仍居高不下,二手烟暴露仍不容乐观。根据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深圳1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的吸烟率为23.25%,与市健促中心2012年利用电话计算机调查系统调查的15岁以上成年人吸烟率22.32%比较接近。调查报告显示,调查对象过去一个月内二手烟接触率为73.75%。

  深圳控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仍需要加大控烟执法力度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人群的控烟督导意愿,争取更多的公众参与到控烟中来。

  控烟监督员现有800多人

  另外,南山区、龙岗区和盐田区的控烟志愿者监督大队三个先进团队与毛维科等60名先进个人昨日受到表彰。据介绍,目前深圳在线注册控烟志愿者8000多人,经培训合格的控烟志愿者监督员800多人,开展了100多次督查活动,共督查5000多个场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