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云南玉溪:烟头收集器街头上岗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党晓培
A+ A

  近一个多月以来,500个小巧的烟头收集器陆续在云南玉溪市红塔区人流密集处上岗,引导市民集中投放烟头,改善城市环境。

  在玉溪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的路灯灯杆上悬挂了烟头收集器。这种不锈钢材质的收集器造型简单,长约40厘米,悬挂在路灯灯杆1.1米高处,收集器上“灭烟处”3个红字格外醒目,两侧“烟头不落地,玉溪更美丽”“烟头少一点,家园美一点”的宣传语,提醒着市民改掉随手乱扔烟头的习惯。

  棋阳路上,环卫工人普翠珍正在清扫路面垃圾。普翠珍说:“路面垃圾中最多的除了落叶,就是烟头,尤其是在交叉路口,司机和市民排队等红灯时,习惯随手丢烟头。以前我们每天都要清扫很多,现在安装了烟头收集器,减轻了我们的清扫压力。”

  在人流密集的城市主干道安装烟头收集器,是玉溪市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推出的新举措。红塔区市容环境管理站站长钱云霄说:“我们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做文明市民,让市容环境更加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