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吸烟对老人的健康危害

2016年07月01日 来源:寻医问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寻医问药网报道  广东省广州地区调查显示:9成老人健康存在问题,广州市重点攻关项目“广州生物库老人队列研究”(广州“生命银行”)昨日公布第一阶段工作成果,广州1万多名老人中超过90%存在或多或少的健康问题,其中吸烟对健康危害最明显。

  据负责该项目的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专家江朝强教授介绍,广州人“生命银行”第一阶段着重于心脑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研究。至昨日为止,该项目收集了1万多名年龄在50-79岁的老人的资料,除对他们生活各方面的情况进行询问和记录,还进行了血常规检查、生化26项测定、常规的医学生理检查和心电图、肺功能、胸部X射线照片检查等各种医学测试。

  江朝强说,这1万多名老年人只有约7%能达到“健康”和“大致健康”水平,需要进行追踪观察的有31%,异常者则占了62%。通过对这些老人生活方式的调查分析发现,吸烟对增加肺功能异常、冠动脉供血不足以及肺气肿等有明显影响。

  据悉,由广州市科技局、卫生局、香港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医学院资助的“生命银行”项目于2002年在广州启动,计划在5年之内收集5万名50岁以上广州居民的资料,通过调查、收集他们生活方式、环境职业因素和健康状况等方面的信息,并抽取每人的血液样本,储存在液态氮中用于将来基因方面的分析和研究。如此大型的队列生物库研究,在我国尚属首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