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当电子烟进入烟草零售店

2015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仲天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电子烟进入零售店,稽查人员该如何对待。对于电子烟,烟草稽查人员在工作中没有相应的知识学习,这样以来电子烟是相对陌生的。电子烟进入烟草市场,对于烟草市场的管理控制依然会带来影响。当电子烟出现在一般烟草零售商店的时候,稽查人员要对电子烟进行关注,以防烟草市场出现不测的危机。

  一、首先烟草稽查人员要了解什么是电子烟

  对于电子烟,国家相关部门没有作出相应的测试了解,对于电子烟我们依然知之甚少,对于电子烟的描述,只能是听说的流言蜚语。在这里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下人们传说中的电子烟。有人说,电子烟是戒烟神器,简称为:“尼古丁替代疗法”。电子烟就是采用含尼古丁的烟液,取代普通烟解瘾,从而让人逐步摆脱对尼古丁的身体依赖,实现戒烟。但是有人说电子烟由于不燃烧,不是真正的烟草,口味始终不能和香烟一样,实际上电子烟本身就不能100%戒烟的,戒烟更多是靠个人意志力。还有人说电子烟产业目前市场混乱,尤其是网络市场,充斥着大量假冒产品,就连销量最好的一些产品,相应的一些资质也不达标。

  电子烟现目前还缺乏有效监管,导致前景不明朗。同时还有人说电子烟夸大宣传,电子烟连药品都不是,只具体替代香烟和辅助戒烟的作用。现在人们对电子烟的看法很多,我国尚未对电子烟进行科学研究,所以电子烟在当下市场混乱不堪,并且会像基本商品一样进入零售商店。

  二、烟草市场稽查人员市场检查时了解电子烟的动向

  烟草稽查人员在检查烟草市场的时候,要多了解电子烟的动态。因为电子烟出现在普通商店,势必会对当前的烟草市场有所影响。同时稽查人员要关注以下内容:

  1、电子烟生产者要调查清楚。

  要知道本地的电子烟来自何处,电子烟的流动动向了解清楚,同时要知道电子烟的生产者的具体位置。不能只关注基本香烟,不能让电子烟来路不明。

  2、电子烟的销售者要调查清楚。

  稽查人员要知道当地电子烟的销售者,并且知道其具体位置,同时了解其销售电子烟的时间长短,以及其电子烟的销售情款。同时在市场检查时多了解电子烟销售者的信息情款。

  3、电子烟的购买者要留意观察。

  若有机会要和电子烟的购买者交谈了解电子的吸食效果,沟通知道其对电子烟的依赖程度。同时要知道其购买电子烟的渠道,电子烟的构成物件其怎么去购买,电子烟的销售主体是否单一。

  三、在国家对电子烟相关法律出台之前,密切关注电子烟

  烟草市场由于电子烟的出现,会有不稳定因素,在国家对电子烟相关法律出台之前,各地烟草专卖局要密切关注电子的动态。在国外有不少电子烟的法律法规出现,如2014年3月,洛杉矶决定在部分公共场合禁止吸电子烟。有些地方甚至通过禁止在餐厅、酒吧、公园和其他禁烟区域吸食电子烟。这和我国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类似,像控制基本香烟一样去控制电子烟。电子烟通过网购方式进入零售商店,所以烟草专卖局要密切关注电子烟,不能让电子烟要乱当前的烟草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