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禁售”重在禁得住

2013年05月16日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内蒙古日报》报道  记得小时候老妈常让我到楼下打酱油,顺便给老爸捎瓶二锅头。回家后我总嚷着尝上一口,然后闭上眼睛一咂嘴:真辣。

  现在的孩子们怕是再没机会“享受”其中的乐趣了。5月1日,该区正式出台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的规定,并对违犯者处以500到2000元的罚款。“规定”一出,引来一片争议。有人怀疑这次“规定”是否又是纸上谈兵;有人说快算了吧,不就是喝点酒嘛?也有人说,这种单一途径根本管不住……

  “禁售令”的出台,目的是保护,目标是遏制。然而,在酒文化源远流长的中国,单凭一纸条文恐怕难以奏效。如何才能真正“禁”、“禁”得住,除了烟酒店、饭店等商家的自律之外,执法机关、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更应负起责任。此外,在对购买酒水顾客的判断上也要下番功夫,比如,超市、商店将“禁止未成年买酒”的条幅放在显眼处等。

  想起了一句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