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浅谈卷烟零售户如何加强新品推介

2013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晨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品推介也是卷烟零售户的销售能力之一。一个优秀的卷烟零售客户,除了在营销服务、营销模式上胜人一筹外,在新品推介上也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通过走访调查,笔者认为,其实新品推介并不难,只要能做个有心人,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就一定能获取新品推介的成果,偿到新品推介的甜头。

  要走出顾客排斥新品的误区。一些零售户之所以对对新品推介的能力缺乏。主要是有一种思想误区,认为消费者的购买卷烟时总会根据吸烟习惯来购买,不愿意接受新品,我们越是向顾客推介新品,顾客越会反感。其实,不是所有的顾客都会排斥新品。任何一种新品上市时,也都会经历一个过程,不容易一下子被顾客接受。再者,由于顾客的品味的口味习惯不同,这个顾客不适合这个新品并不代表其他顾客不喜欢这个新品。再说,卷烟工业企业这所以会开发新品,就是迎合了消费者的需要,对老品牌的进一步升级改版。因此,每当有新品上市时,作们我们卷烟零售顾客来说,应该欣然接受,而不是排斥。

  要熟悉了解卷烟新品的特性。学习、了解和掌握新品特性是做好新品推介工作的基础。一旦有新品上市了,我们零售客户应该主动积极地加强对新品特性的学习,全面熟悉和了解掌握新品的特性。以便于在向顾客推介时,能脱口而出。在学习新品特性时,既要就新品的特性进行学习,也与老品种对比学习。

  要注意新品卷烟的陈列方法。新品上市后,要及时对新品进行上柜陈列。陈列要注意方法,既要将新品陈列在柜台醒目位置,还要注意新品陈列的摆放形式,做到别具一格,吸人眼球。

  要主动向顾客推介新品卷烟。每当顾客来购买卷烟时,要学会因时而宜,因人而异主动向顾客推介新品。比如说,当有顾客前来购买与新品价位相同的卷烟时,我们可以向其推介新品。还有当接受新品能力较强的顾客来买烟时,我们也可以向其推介新品。但是,推介的方法一定要恰到好处,不能给顾客以强买强卖的感觉。

  要免费为顾客提供品吸新品。要想使顾客能尽快接受新品,最好要舍得为提供免费品吸。这样,如果适合顾客的口感,就会很快获得新品推介的效果。

  要注意新品销售的信息收集。新品推介出去以后,要注意听取和收集顾客对新品的建议和意见。并将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总结归纳反馈给烟草商业企业的客户经理,便于烟草商业企业及时将新品的培育情况反馈给工业企业。

  总之,新品推介工作是一项智慧型的工作,只要我们卷烟零售户多思考、多学习、多取经,就一定能取得新品推介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