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当好员工最信赖的娘家人

2023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新春,带人慰问送温暖;体检,对女员工开展“两癌”筛查;试水,推进大病互助基金救助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中烟一级业务经理许新忠当好员工最信赖的娘家人,将自己所有能量化为了一缕缕的阳光,用服务温暖了员工群众的心。

20230605anhui-1.jpg

“娘家人”的一切工作,都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员工最信赖的娘家人,要认真倾听他们的意愿诉求,不断更新观念,特别要走好新时期群众工作路线,对其“急难愁盼”要看得见、有实招,与时俱进打造具有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工会服务。

要想取得职工群众信赖,必须认认真真办好每一件职工群众的事。许新忠主动联系职工,主动关心职工,主动服务职工,办法想到前面,服务做到前面。从困难员工,到离退休和扶贫干部,再到劳模和青年员工,全厂所有员工在他心里都有一本账,那里有需求,那里就有他的身影,那里就有做到员工心坎上的服务。

“娘家人”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工会干部不仅要做锦上添花的事,更要做雪中送炭的事。不能好事冲在前面,难事躲在后面。关乎员工的事情,“娘家人”要做第一知情人,第一出现者,第一表态人,第一行动人。既要有声援,还要有具体的行动。既要有精神的鼓励,还要有实际的帮助。要利用各种手段和资源帮助员工解决具体实际的问题,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担当和温暖。

创新,让“娘家人”服务更有力度,有温度,接地气。在许新忠的影响下,安徽中烟“黄山杯”技能竞赛与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顺利对接,每年定期联合举办卷烟卷接设备操作、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劳动技能竞赛,其中4位成绩优异的参赛选手经申报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如今,安徽中烟“黄山杯”技能竞赛的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在提高员工技能素养、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特别是随着我国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员工群众的需求也在不断发展变化。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娘家人”既要有能使广大员工普遍得到实惠的普惠服务,还要有能解决特定群体特定困难的精细化、个性化服务,让员工群众在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中,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服务员工是“娘家人”的基本职责,也是赢得员工群众信任和支持的重要基础。员工群众需要许新忠这样为员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娘家人”,愿广大工会干部都向许新忠同志学习,真正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员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