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基层党支部工作重点“123”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近期,烟草基层党支部需要抓落实的事项有很多,但总体还是要紧紧围绕“123”工作重点来抓。

一、就是抓好抓实主题教育这个重大政治任务。

中央要求,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在全党不分阶段、不划步骤,集中统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的要求就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学习贯彻全过程,要以学习教育强思想、理论武装打头阵,坚持问题导向不松劲、突出务实管用求实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基层和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作为基层党支部,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全面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深入到基层和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梳理突出问题,排出问题清单,积极谋划专项整治,推动烟草基层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凝聚和推动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30608dangjian.jpeg

二、提升全员学习力和党建引领力。

提升全员学习力。要充分借助和发挥主题教育的契机,及时抓好主题教育和上级党组织安排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发挥好三个平台,即学习强国平台、烟草网络学院党校课程平台和地方党组织党建云平台等主阵地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大学习活动。通过扎实的学习,掌握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厘清和锚定高质量发展思路,把工作实践中的创新创造成绩来进一步验证学习成效。

提升党建引领力。在基层党支部的工作重点里,就是要通过具体的、常态化的活动和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引领力。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立体化覆盖全员、尤其是党员在工作中担当作为争当表率,为党建工作在基层看得见、有衡量指标和具体验证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创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过好政治生日和志愿服务、传帮带等手段和方法,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三、落实党建和业务融合、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真细实快促进各项工作序时进度。

在日常工作中,要突出党建引领力,还要认真梳理、强力推进和落实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促进,相互发挥正向、正能量的作用。通过基层党支部党建共建、先进对标对表、谋划支部党建具体工作等,鼓励和发现、培养一批业务骨干成为党建工作带头人,同时把这些党建工作优秀分子培养、打造成业务骨干,成为两个路径的一个出口,为基层党支部党建和业务融合深度融合提供成功案例和现实路径。

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现实工作压担子、攻坚克难和课题、QC发布和管理工作,把党员担当作为的形象和风采向基层员工展示出来,让广大员工心中有党组织,在基层党支部的领导下,让每个人尤其是党员做到——自身有进步刷新形象、工作有业绩展示形象、个人价值有新形象体现,始终增强自豪感,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严真细实快促进各项工作序时进度。在基层,说得再好,调子唱的再高,都需要通过具体的工作、严真细实快按照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确保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顺利完成。这就需要基层党支部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职责和岗位要求,精心谋划、拿出创造性创新举措,在规定时间内、规定任务目标完成上戮力同心、共识共动,以崭新的优异的工作成绩为谱写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