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3.15,向“假、私、非”烟说“NO”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近年来有一部分不法分子为了自己的利益,想方设法兜售假烟、非渠道烟、走私烟想谋取暴利。而有些零售户却经不起诱惑,借助控烟时机,私自购进了“假、私、非”烟,不但扰乱了市场还坑害了不少消费者。

作为一名零售户,面对当下市场上的各种诱惑,你是否也心动过?面对“假、私、非”烟,我们该如何去做?今天,我们就来借助3.15,敞开心扉好好谈谈吧!

QQ图片20230313142754.jpg

零售户 张老板:碍于情面损失大

记得那是刚开店时,由于没有经验,对烟草专卖法一窍不通,亲戚兜来5条高档烟,一再要求我给他换成稍微便宜一点的烟,碍于情面我就给他调换了。

大概过了半个月左右,邻居家在外做生意的儿子回来探亲,要买几条高档烟孝敬老人,我也没多想,就把亲戚拿来的那5条烟给了他。可没过多久,邻居带着他儿子就来了,说这烟味不对,明显有发霉的味道。当时店里还有几位买烟的顾客,闻言都来看热闹。我本想解释:“我一直在烟草公司进货,而且很注意卷烟的储存,不可能出现这种问题”,可突然就想起来了这烟是亲戚拿来的。由于心虚,只能给邻居调换了。

这件事,不仅让我损失了上千元,还让我在邻居面前失去了诚信,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教训。从那以后,我可长了记性,在平时经营中再遇到亲戚朋友兜着烟来我店里调换,或者低于烟草公司指导价格卖给我,我都不会再要了。

平时遇到不懂道理硬着头皮要给调换烟的熟人,我都会把烟草公司发的有关宣传烟草法律法规的宣传单页读给他们听,让他们知道经营卷烟也有法律法规,不能轻易给别人调来调去。为此事,懂我们零售人的自然懂,不懂的慢慢就懂了,也就很少有人来调换烟了。

零售户 杜老板:意志坚定守诚信

作为零售户,我深知只有诚信经营才能够更长久。去年有一天,我进货刚回到店里,就发现邻村的一个熟人,神秘兮兮的把我老公拉到墙角小声嘀咕着:“老杜呀!这种烟外包装做的很精细,和你店里购进的真烟一模一样,顾客不但从外观看不出是假烟,而且吸着也和真烟没有什么区分。说实在的,一般人也抽不出真假来,而且一条价格低于烟草公司10几块钱,我先给你少留点试试呗!”

这时候,我快步上前一听,原来是在给俺家老杜推销假烟的,我一脸不悦,“不要,俺家一条也不要,不能贪图便宜来坑害顾客,况且俺家做的都是周边的熟人生意,我们不能让周边人骂俺家店铺黑心吧!”推销假烟的熟人一看我坚持说不要,也灰溜溜的走了。

开店那么多年来,我家烟酒店一直坚持诚信经营的原则,每周订购卷烟的数量也在逐步的提升,我家《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诚信等级AAA3,而且档位还高,近年来取得的经营业绩都归功于拒绝假烟,对非正常渠道的卷烟我们坚决给予杜绝,店里每天来购买卷烟的人多了,店里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了!

QQ图片20230313142808.jpg

零售户 乔老板:委婉拒收客欢喜

随着网络时代的盛行,和网购的袭击,我们店里经营的好多商品的价格透明度越来越高,有的商品甚至变成了0利润,已经将成为零售户店里附带销售。而只有卷烟才是我们店里的“顶梁柱”。

在平时经营中,难免会遇到烟贩子以及亲戚朋友拿来的礼品烟要求换购的问题,但都被我和老公委婉拒绝了。如果这些人不知趣,那我和老公都是直性子人,就会下狠话,直截了当告诉他们,我家店一直坚持诚信经营的原则,只销售从烟草公司购进的烟,真对不起,你们的烟虽好,但我们店铺杜绝销售!

零售户 曲老板:接店雄起迎客源

我的店铺才接手不到三年,经朋友介绍接手的,因接手前对这家店铺缺乏了解,接手后自己没少费事。接手之后,我又重新申请办理了属于自己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周边的人对之前这家经营者都严重不满,有的顾客说他家之前经常倒腾销售假烟,还有的顾客说这家店铺脏乱不堪,店铺环境极差。

心想,自己既然已经把这家店铺接过来了,不管他们之前怎么经营,我接手了之后,就按照我的思路去经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家店铺的坏名声会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新搬来这家讲诚信。

2018年接手之后,我就找到烟草公司咨询办理了烟草证。烟草证办理之后,我们全家人商议,不管平时谁在家看店,都不能为了蝇头小利从小道进货,非烟草公司卷烟不能接手,坚持以诚信经营为原则,时刻要求自己按照烟草公司的规章制度办事,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抵制假烟的横行霸道,自己新接手的店铺才会迎来好的口碑相传!

QQ图片20230313142838.jpg

零售户 宋老板:正规渠道不掺假

我的店开在农村,说句实在话,平时面对的都是村子里的熟人,在农村中低档次卷烟比较受欢迎。记得刚开店的时候,由于缺乏经验,自己从烟草公司进的烟不够卖了,就跑出去找镇上的烟草大户,从人家那里拿三四十条回来卖。村里人有的人心直口快,抽了感觉不对劲当时就会找到店里,要求调换,而有的人顾及情面抽了不对味后就干脆不来买了。

时间长了,我也发现了不对劲。有一次,我发现经常在我家店里买烟的老张去了距离我店100米之外的另一个同行店里买烟,说句实在的,老张可是我店里的老顾客了,平时家里操办啥事都在我店里消费,并且还介绍自己的亲戚在我家店里买烟。可现在对我的店却敬而远之,经过我的反思与自查,我发现问题出在假烟上。

于是,趁店里闲暇之时,我就坐下来对真假烟进行了一个仔细比对,仔细研究真假烟的区别,特别是外包装上就有区别。从此之后,大户也好,上门推销假烟的也罢,我店再也不要了,坚决抵制假烟,我还告诉同行也不要购进“假、私、非”烟,更不要去让他人坑蒙拐骗,严格要求自己从烟草公司进货!另外,我们在做好自己守法经营的同时,还要敢于检举和揭发兜售假烟不法分子,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

守法经营贵在坚持,贵在长久,我们不能把3.15当作一种口号喊喊而已,我们要把从事经营的每一天都当作3.15,对于销售卷烟也好,其它非烟商品也好,都应该主持公道,不能蒙骗顾客,缺斤少两,尽量满足每一位顾客的需求。

零售户 郭老板:光明正大有底气

生意人都不会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对于“假、私、非”烟,不法分子给的价格每条肯定比烟草公司价格要低5-10块钱,但是可想这些烟我们购进了之后风险有多大,即使我们购进了这些烟,说句实在的,大家也都不敢见阳光,还得偷偷藏着卖,不敢光明正大摆放在自己店里的展示柜和背柜上,遇到烟草公司下市场联合检查也都是偷偷摸摸的,吓得心里怦怦跳,有时候说话也不硬气。

当今,假烟也好,串码烟也罢,只要一旦被专卖查获,自己的利益受损不说,重者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自己烟草证的诚信等级还会降成C级或D级,万一遇到难缠的顾客他们在我们店里买到假烟,还会来到店里大吵大闹,影响极坏,懂法的消费者还会拨打12313投诉和举报该店销售假烟。

所以,拒绝人情烟,杜绝“假、私、非”烟流进店里,我会严格把好关,并且坚定意志。只要我坚持从烟草公司进货,如果遇到坏人来店里胡搅蛮缠,那么我就会举起法律的武器找烟草专卖人员当场鉴定,因为我有这个底气。

QQ图片20230313143949.png

小结:

总之,害人害己的事,我们最好不要干,当今,烟草证含金量越来越高了,面对“假、私、非”烟时,我们有义务去抵制并配合烟草专卖人员查获。维护好市场公平竞争,我们即是消费者也是经营者,两者兼顾,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促消费水平。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