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五招”助力烟草部门在常态化疫情下做好日常工作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烟草行业如何在按照驻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产经营正常进行、确保职工心理健康、确保各项事业有序顺行。笔者以为,需要拿出“五招”:

20221128zhanyi-1.png

整体有谋划。大到一个单位,小到一个部门,都需要有一个整体方案和应急预案。在什么状态下,应该怎么做,整体上要有提早的谋划,应急的步骤和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各部门和人员能够做到各司其职、一拉就响。

与驻地同步。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烟草单位和部门需要和驻地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一个步调落实好。加强和驻地联系沟通,交流分享,严格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各项举措步骤和阶段,一丝不苟、扎实认真,同时统筹组织好生产经营和管理各项工作,在复杂局面下,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把烟草工作质效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举措要落地。按照整体要求,落实好疫情常态化工作举措,在落实推进、见效上领先。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日常工作和应急管理、安全举措、限制分流措施统筹考虑,优先确保生产经营和工作举措全面到位,不留隐患。组织好志愿服务,开展小区、社区值班值守,展现烟草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

引导好职工。职工长期处在一种焦虑化状态下,对工作是不利的。这就要求烟草单位和基层要落实好、引导组织好职工,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化解矛盾,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生产经营保供提供正常的人力资源。

坚定信心行。口罩要戴,工作要干。在日常管理、技术进步、工艺质量管控和营销一线要突出先进模范引领带头作用,在坚定信心、胸怀情怀、必胜信念的格局下,做到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通过艰辛的工作和有序的整体部署,打造典型带路,为烟草工作在新形势下创造更好局面努力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