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烟叶精选前移 原料精益求精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胡建斌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2014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烟叶精选环节开展精益控制,促进了烟叶精选效率和质量的提高,精益控制效果显著。

  2014年该公司烟叶精选量达到22.4万担,较2013年增加14.5万担。为充分挖掘、利用好原料资源,2013年广西中烟将烟叶精选前移至复烤厂,精选后烟叶可用性提高,但分选过程存在费用偏高、质检效率低、损耗偏高等问题。为解决该问题,烟叶精选前,广西中烟业务人员到各复烤企业对烟叶精选流程进行调查,找出需改善的突出问题,同时积极协调各复烤企业,通过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共同探讨改进方向和方法。如在管理流程精益控制上,仔细梳理各个流程,制定《烟叶精选作业流程》、《原烟精选技术标准》等;在费用精益控制上,做到集中场地分选,重新配置质检人员。

  经过努力,广西中烟烟叶精选效率和质量大幅度提升,目前已完成原烟精选约14万担,为原料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开展精益控制,在云南师宗复烤厂,精选人员驻点人数由18人减为6人,驻点天数由60天降到40天,人日均质检量由13.6担增加到130担,精选损耗率由1.48%降到0.58%,原等级A类精选合格率大于等于85%,避免了投料前二次分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