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成功自主改造细支爆珠嘴棒成型设备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近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成功实现4组细支爆珠嘴棒成型设备的改造,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之前,作为湖南中烟的细支烟生产基地,长沙卷烟厂承担着湖南中烟全部细支烟生产任务,但该厂不具备细支爆珠滤棒生产能力,所用细支爆珠滤棒全部采用外购模式,成本较高,产品质量也无法全面保证。经考察,长沙卷烟厂发现当前行业细支爆珠滤棒生产厂家,大部分使用的是由国产KDF2设备改造而成的细支爆珠滤棒成型设备,其在线检测装置精度不高,生产过程中,不合格品剔除率达不到要求,且生产速度只有70~100米/分钟,效率不高、消耗较大。

  为此,2019年长沙卷烟厂开展了行业首台ZL26及KDF4细支爆珠滤棒设备改造,并投入了生产。2020年,针对设备改造存在的问题,如“高速下植株不精准”“滤棒表面压痕、圆周SD值居高不下”“中线胶控制不稳定”等问题,长沙卷烟厂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了集中技术攻关。目前,长沙卷烟厂已完成4台ZL26设备改造,生产速度达到200米/分钟;完成2台KDF4设备改造,生产速度达到300米/分钟;产品质量经行业、公司抽检,合格率为100%。按每年生产10万箱细支烟测算,初步估算每年可为长沙卷烟厂节约外购细支爆珠滤棒费用310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