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广东中烟捐款扶贫 “输血”更“造血”(图)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南方日报》报道 作者:向杰、郑泽敏
A+ A

  烟草在线据《南方日报》报道  2014年6月30日扶贫济困日,广东中烟捐款1000万元,这已是广东中烟连续5年捐款1000万。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广东中烟又是第一时间捐款500万元……

  自2003年成立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广东中烟年均社会捐款金额近2000万元,总额超过2亿元。他们积极参与文化、教育、扶贫、医疗卫生等公益事业,公益的脚步不仅停留在广东,更随着双喜品牌在全国的拓展而遍及中国。在自然灾害严重的地方,广东中烟总是能第一时间作出应急行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广东中烟在13小时之内便通过广东省慈善总会捐款800万元,随后又增加至1200万元,及时向千里之外的灾区送上慰问和一份心手相连的情谊。

  粤东梅州的澄滩村,是一个相对贫困的偏僻小山村。四年前,扶贫开发“双到”的春风吹暖了南粤大地,这个贫困小山村迎来了新的转机。在广东中烟的大力支持下,围绕“贫困户稳定脱贫、贫困村面貌基本改变”两大目标,突出“抓票子、盖房子、强班子”三个工作重点。广东中烟与乡镇村联动,在三年里为该村17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其中危房新建10户,危房修建7户,一大批贫困户从破旧的土坯危房里搬进了宽敞明亮的砖房,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新居。

  安居工程给焦灼不安的贫困户们一颗定心丸,但一栋房子如同输血,从底子上来说并非长远发展的良策。因此,广东中烟兴建招商厂房,引入造血型企业,不但依靠企业租用厂房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还解决村中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务工、耕种、照顾家庭三不误,有效防止贫困户返贫,形成扶贫长效机制。

  除此以外,广东中烟因势利导,提出打造品牌特色农产品。村里众多的养殖户在广东省支农博士团专家的指导下纷纷饲养起土鸡土鸭,以“农超对接”模式打造的“澄坑山地鸡”、“滩下游水鸭”名气不断扩大,成了市里几大超市的热销产品。

  同样,在南雄市古市镇小坑村,广东中烟也谱写了一曲帮扶村民脱贫致富的壮歌。黄烟种植是小坑村的主导产业,广东中烟韶关厂“登门入户”前往小坑村进行扶贫对接,通过聘请烟草种植专业培训人员对小坑村烟民进行技术指导,发放优质复合肥作为物质提供,申报行业建设集约式电烤房,修建三面光、机耕道合理规划烟田等帮扶措施,大大激发了村民生产积极性,扩大了种植规模,提高了黄烟产量,有效地带动产业的发展。

  爱心数读

  1000万元 2014年6月30日扶贫济困日,广东中烟捐款1000万元。

  500万元 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广东中烟第一时间捐款500万元。

  2亿元自2003年以来,广东中烟年均社会捐款金额近2000万元,总额超过2亿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