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品牌发展离不开8种能力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暴英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品牌发展到今天,行业员工对其培育及发展实践已经有了较为一致的认识。主要包括:品牌发展是行业“卷烟上水平”的核心,是行业持续发展科学发展协调发展的集中体现;行业内所有岗位人员都与品牌发展密切相关,品牌发展是全行业员工的共同责任;品牌发展需要创新,创新是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在统一和提高认识基础上,还需要认清品牌发展需要行业员工具备哪些能力。根据行业内一些成功企业经验,笔者认为,品牌发展离不开以下8种能力。

  1、学习借鉴能力。就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善于应用的能力。这种能力可以使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尤其是与品牌发展关系密切的工作,在短时间内有一个新的认识,并得到迅速的提高。因此, 要通过加强个人自学,增强对学习改变工作效率、学习提高工作质量的认识,使自己学习借鉴的能力不断提高。

  2、市场调研能力。就是从市场上发现消费者真实需求、需求变化和需求趋势的能力。这种能力包括三种常规做法:一是会跑市场。二是勤做分析。三是掌握真情。这种关系到品牌发展方向和方法,因此,要通过勤奋工作以及学会正确的分析判断方法,具备和提高这种能力。

  3、合理想像能力。就是在做好品牌发展工作过程中,有冷静思考、大胆想像的习惯,能够从许多毫不关联的事物中受到启发,找到灵感。表现在实践中就是有新鲜的想法、有奇特的思路、有超前的创举,这是创新的良好开端。因此,要强化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大局意识,培养和训练自己的这种能力。

  4、创新实践能力。就是用创新的眼光、用创新的方法对待与品牌发展有关的每一项工作,以创新为乐趣,在创新中实现自我提高和自我超越。这种能力不只是品牌发展需要,而是所有的行业和工作都十分需要,这也是当今社会各类人才的共性之一。因此,要通过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这种能力。

  5、规划设计能力。就是在品牌发展各项工作推进中,用最快最好的方式解决先做什么、用什么方法做到最好的问题。也可以理解为赢得细节的能力。这种能力是系统规划、宏观要求在具体环节的实在表现。因此,要通过自我加压,严格要求自己,在高质量高效率引导下提高这种能力。  

  6、沟通协调能力。就是通过在上下游之间、岗与岗之间建立一种和谐关系与氛围,使品牌发展工作进行顺利。大的方面,有市场与科研,科研与种植,科研与工业,工业与商业,商业与市场;小的方面,有客户经理与客户等等。这些关系的和谐顺畅都需要沟通协调能力。因此,必须通过学习和训练具备这种能力。

  7、信息传递能力。就是将品牌发展的一切信息,包括历史的、品质的、文化的等等,尤其最能体现品质优势的信息,通过种种渠道毫无阻力地快速地传递给市场和消费者。这虽然是行业整体责任,但就一些营销经理等岗位而言,个体的沟通协调能力关系到全行业。因此,必须想尽办法提高自身的这种能力。

  8、计划执行能力。就是在品牌培育和发展中的所做所为,符合上级计划和岗位职责预期的能力。或者说,从效果的角度看品牌发展计划是否到位,用业绩说话,中间所有创新环节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不具备这种能力,品牌发展将是一句空话。因此,要把这种能力作为合格员工的第一要素,切实拥有它。

  总之,卷烟品牌发展离不开以上8种能力。行业各级组织要通过践行“两个至上”、落实“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为员工提高这些能力创造条件。行业员工也要自我加压,在品牌发展提升能力。只有这样,品牌发展的目标才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