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领导干部深入群众“身”入更要“心”入

2014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当前,烟草企业正在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班子,依靠职工群众推动跨越式发展。烟草企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突出“身在基层,心入群众,听心声,化矛盾,解难题,促发展”主题,有力地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密切干群关系,促进品牌突破发展和企业科学发展。烟草企业领导干部走群众路线,要“身”入职工群众更要“心”入职工群众,真正与职工群众心连心,赢得职工群众的真心拥护,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烟草企业领导干部“身”入职工群众,说到底是一种形式,“心”入职工群众才是关键,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才是根本。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身”、“心”分离,身在基层心在“汉”。深入职工群众走形式,花架子,扎扎势,应应景,不疼不痒地“嘘寒问暖”,假心假意地“了解情况”,走马观花地“调查研究”,不真心解决职工群众任何问题和困难,致使职工群众的心声、愿望、期盼,最终化为泡影。不仅引起职工群众的反感,还打击了职工群众的热情。这种“身”入,说难听点,就是形式主义、作表面文章,属于一种干扰职工群众正常工作与生活的不良行为,危害多多,实在要不得。

  烟草企业领导干部“心”入职工群众,就是相信职工群众,依靠职工群众,尊重职工群众。只有这样,才会不说官话空话客套话,尊重职工群众意愿,与职工群众交心交朋友,不搞作秀,不走形式;才会带着感情与职工群众交流,感受职工群众的疾苦,把职工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期盼,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亟待解决的问题,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采纳职工群众的锦囊妙计,促进品牌突破发展和企业科学发展。

  烟草企业领导干部“身”入职工群众,是“心”入职工群众的开端;“心”入职工群众,是“身”入职工群众的佳境。这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也是职工群众的期盼与渴望。愿烟草企业各级领导干部沐浴着群众路线教育的春风,切实做到“身”、“心”合一,改进作风,不装样子,不摆架子,不走过场。让“身”入职工群众经常化,“心”入职工群众自觉化,“深”入职工群众制度化。从而真正形成“上下同欲者胜”的喜人局面,为实现烟草企业转型升级而拼搏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