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真龙(致青春)”:盛夏的薄荷风情

2014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风无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2014年,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盛夏的巴西,正在尽情释放着绿茵场上的足球激情;时隔64年,世界杯再次回到“足球王国”——巴西,这里已经成为全世界亿万球迷关注的焦点。盛夏风情的巴西,绿茵场上一场场精彩激烈、扣人心弦的足球大战正在激情上演;酷暑来临的中国,烟草场上一款款绿色清新、青春亮丽的薄荷对决同样正在形成。在此,本文主要以广西中烟生产的“真龙”品牌主打的系列产品之一——“真龙(致青春)”为观察对象,了解“真龙(致青春)”这款绿色清新、青春亮丽的新一代薄荷型卷烟在盛夏日子里的别样风情。“真龙(致青春)”,其是“真龙”品牌系列中的第一款薄荷型卷烟,它那绿色清新、青春亮丽的品牌个性就像是这个盛夏日子里的一道别样风情,为世界杯呐喊助威,唱响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青春。

  致青春,对逝去青春的无限缅怀

  青春,充盈着花样的年华与梦想,谱写出动人的青葱乐章,是我们共同的人生回忆。由赵薇执导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2013年拿下了超过7亿元的内地票房,荣登2013年中国内地票房排名榜第3位的席位。《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又称为《致青春》,这部青春激励片成功抓住了70后或80后对逝去青春无限缅怀的情感,让70后或80后集体找到了共鸣的青春回忆录,最终在票房成绩上不负众望,一举成为2013年最卖座的热门电影之一,让正在青春和怀着青春记忆的我们再次感受了一把青春的美好。

  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同名的“真龙(致青春)”,在2013年也成功搭了一次顺风车,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红遍全中国的同时,“真龙(致青春)”这款绿色清新,青春亮丽的新一代薄荷型卷烟也赢得了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2013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所掀起的电影热潮刚过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足球激情又到来。作为“真龙”品牌系列中的第一款薄荷型卷烟,“真龙(致青春)”所具有的绿色清新、青春亮丽的品牌个性就像是这个盛夏日子里的一道别样风情,为世界杯呐喊助威,唱响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青春。

  目前,市面上所上市的国产薄荷型卷烟除了“真龙”品牌系列中的“真龙(致青春)”以外,还有“中南海”品牌系列中的“中南海(酷爽风尚)”和“中南海(浪漫风情)”、“红双喜”品牌系列中的“红双喜(荷派)”、“红双喜(铂派)”、“娇子”品牌系列中的“娇子(雅韵)”、“黄金叶”品牌系列中的“黄金叶(尚酷派)”等,这些都是国内近几年来新上市的薄荷型卷烟,越来越多的薄荷型卷烟的上市,这又是对中式卷烟大品类中细分品类的丰富,在中式卷烟大品类里刮起一股绿色、清凉的“薄荷风”。

  以“真龙(致青春)”为例,“真龙(致青春)”,其属于薄荷型口味,为新一代的薄荷型卷烟,烟支为84mm普通规格,硬盒包装,焦油量低至8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8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9mg/支,属于具有低焦油、低危害“双低”特征的系列产品。据统计,在市面上所上市的这些国产薄荷型卷烟中,除了“娇子(雅韵)”的焦油量在10mg/支,属于普通类型的薄荷型卷烟以外,其他绝大多数薄荷型卷烟都是像“真龙(致青春)”这样属于焦油量低至8mg/支及以下的具有低焦油、低危害“双低”特征的系列产品。不同于传统口味的烤烟型卷烟,薄荷型卷烟一般兼具低焦油、低危害的“双低”特性,其薄荷型口味给人清新、自然的感受,各项烟气综合指标与传统口味的烤烟型卷烟相比又略低一些。

  “真龙(致青春)”,其传递的是青春的正能量,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人生中青春是最美好、最精彩的阶段,只有经历青春的酸、甜、苦、辣,你才会成长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人;充盈着花样的年华与梦想,谱写出动人的青葱乐章,属于每个人自己的青春,是我们共同的人生回忆。与传统口味的烤烟型卷烟不同的是,“真龙(致青春)”属于绿色清新、青春亮丽的新一代薄荷型卷烟,其具有薄荷型卷烟的一些显著特征,绿色清新、清爽怡人,烟中带有清凉的薄荷味,将烟草的醇厚味道与薄荷的清凉特征融为一体,让消费者在盛夏日子里体验绿色、清凉的“薄荷风”。与薄荷型卷烟的个性相呼应的是,“真龙(致青春)”在外包装设计上同样符合薄荷型卷烟的个性。

  绿色的包装,春意盎然、生机勃发,就像是对青春的致意和讴歌,与“真龙(致青春)”所传递的青春正能量相贴合。具体来看,在包装设计上,“真龙(致青春)”的主色调以绿色系为主,白色系为辅,上下包装为绿色,中间包装为白色,特别是白色底上的一幅东盟各国的标志性建筑物,既体现出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地域风情特色,又象征着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友好和平发展,其整体设计风格以绿色清新、青春亮丽为品牌调性,符合薄荷型卷烟的个性,并与其所诉求的青春正能量的主题相贴合。正面构图中的主图案是一幅东盟各国的标志性建筑物,居于正中间位置,白色底色上的这幅主图案所描绘的标志性建筑物极具当地地域的风情特色;上方位置为“真龙”主品牌名称和“致青春”副品牌名称,一主一副,绿色底色上的“真龙”与“致青春”各自中文字样靠右竖式排列;下方位置为常规吸烟警示语标注,即绿色底色上的“吸烟有害健康/戒烟可减少对健康的危害”。

  背面构图中的主图案同样是一幅东盟各国的标志性建筑物,居于正中间位置,白色底色上的这幅主图案所描绘的标志性建筑物同样极具当地地域的风情特色;上方位置为“ZhenLong”主品牌名称和“FILTER CIGARETTES”过滤嘴香烟,一上一下,绿色底色上的“ZhenLong”与“FILTER CIGARETTES”各自英文字样靠右横式排列;下方位置为常规吸烟警示语标注,即绿色底色上的“吸烟有害健康/尽早戒烟有益危害”。上下包装为绿色,中间包装为白色,“真龙(致青春)”的包装创意通过白色系把整个绿色包装分隔成三个部分,这种设计风格又像是三段式设计风格,在一片绿色的包围中突出正中间位置的以东盟各国的标志性建筑物为蓝本的设计,并与其所诉求的青春正能量的主题相呼应。

  除了正面构图和背面构图以外,在左右两个侧面,上下两个侧面中,“真龙(致青春)”均为常规设计,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右侧面中,“真龙(致青春)”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二维码”设计,拿起手机对准“真龙(致青春)”的“二维码”图案扫一扫,与“真龙(致青春)”相关的信息立即出现在手机屏幕中,这种“二维码”设计在今后烟草类包装设计上将有可能得到越来越多的运用。整体来看,“真龙(致青春)”在包装设计上整个创意是以东盟各国的标志性建筑物为蓝本而设计,绿色的包装,极具当地风情的地域建筑,“真龙(致青春)”的整个包装设计充满着绿色清新、青春亮丽的品牌调性,并与其薄荷型卷烟所具有的个性相呼应。

  青春正能量,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人生中青春是最美好、最精彩的阶段,只有经历青春的酸、甜、苦、辣,你才会成长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人;充盈着花样的年华与梦想,谱写出动人的青葱乐章,属于每个人自己的青春,是我们共同的人生回忆——“真龙(致青春)”。继2013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所掀起的电影热潮之后,2014年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真龙(致青春)”这款“真龙”品牌系列中的第一款薄荷型卷烟,它正在以其绿色清新、青春亮丽的品牌个性为盛夏风情的世界杯呐喊助威,唱响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青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