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品牌发展是行业的共同责任

2012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暴英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家局局长姜成康在2012年工作会议上指出,“促进重点品牌又好又快发展,是“卷烟上水平”的主要任务,也是实现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继续围绕“532”、“461”品牌发展目标,科学配置资源,加大扶持力度,注重水平提升,努力保持重点品牌良好发展态势。”由此可以得出两点结论,其一是品牌发展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其二品牌发展是行业所有单位所有人员的共同责任。

  1、科研人员承担着技术创新责任。国家局领导指出,要更加重视技术创新,靠技术水平提高促进持续发展。要加强基础应用和共性技术研究,加快推进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全面提高技术中心整体水平,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开发应用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走出一条中式卷烟发展新的路子。这对各级科研单位与部门和广大科研人员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按照这一方向努力,品牌发展必将有质量有速度。

  2、工业企业承担着适应市场责任。行业近年来积极推进市场取向改革,努力构建适度竞争体制机制,为重点品牌发展创造了良好市场环境。在全行业竞争的大环境里,许多卷烟工业企业主动增强市场意识,深入市场前沿掌握行情,认真分析市场发展变化,准确把握市场消费潮流,努力提高适应市场的能力,使品牌发展不断实现了新突破。实践证明,适应市场的能力有多强,品牌发展的速度就有多快。

  3、商业企业承担着品牌培育责任。国家局领导指出,“商业企业要始终把培育品牌作为第一要务,把握市场规律,尊重消费者选择,全面清理工商之间有关合作协议,坚决禁止利用零售门店开展排他性促销活动,减少人为干预因素,为重点品牌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环境。”商业企业通过优化服务、持续开展工商协同营销、系统的向零售客户宣传介绍品牌特点或优势,必将提高低焦低害等重点品牌市场占有率。

  4、工商企业承担着规范发展责任。品牌发展是工商企业基础管理的集中体现。因此,国家局领导强调,要深入推进各项基础管理工作,靠严格规范促进持续发展。把严格规范始终作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贯穿到各项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切实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全面抓好“两项工作”落实,加大专卖内管力度,保证生产经营更加严格规范,全面提升内部监管水平。工商企业要通过落实各项规范管理要求,在提高基础管理水平的过程中,促进品牌向预定方向发展。

  5、工商企业承担着净化市场责任。要坚持不懈开展卷烟打假,靠良好市场秩序促进持续发展。这是国家局实现“卷烟上水平”的一贯要求。因为这样既反映了广大消费者的愿望,也是品牌自身发展的关键步骤。所以,国家局领导再次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卷烟打假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把加强卷烟打假作为专卖管理长期性任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打假斗争,坚决遏制制售假烟活动反弹,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商业企业要在工业企业的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下,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日常检查,提高市场监管水平,为品牌培育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以上较多的是从行业内工商之间看其责任。就企业内部各战线、各岗位职责而言,同样可以得出与品牌发展关系密切的结论。总之,在行业内部,在“卷烟上水平”的大环境里,品牌发展,人人有责。只有准确理解各自的责任,按照国家局要求抓好落实,品牌发展就一定能达到预期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