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卷烟走私日趋严重 西班牙税收损失巨大

2013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西班牙人民呼声网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
A+ A

  烟草在线据西班牙人民呼声网报道编译  西班牙近年来卷烟走私活动急剧增加。国际金融分析师(AFI)2013年的分析报告指出,自2007年以来在西班牙的合法烟草销售下滑29.4%。其中卷烟销售下滑40%。2012年非法烟草贸易所占市场份额由2.2%上升至7.5%,西班牙烟草税收损失高达16.31亿欧元。

  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况下(走私烟草占2.2%的市场份额),西班牙也要损失大约4.69亿欧元的税收。这意味着2600万欧元的直接烟草税,间接的还有3.5亿欧元的消费税和9300万欧元的增值税。

  欧盟国家的卷烟走私逐年攀升。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在2012年的一份称为“星”计划的报告中指出:欧盟非法卷烟的消费2007年为8.4%,2008年为8.6%,2009年为8.9%,2010年为9.9%,2011年为10.4%,2012年为11.1%。走私卷烟主要来源于阿联酋、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新加坡、白俄罗斯和乌克兰。

  根据欧洲公民论坛智囊团编写的《欧盟非法贸易》报告:来自直布罗陀海峡的卷烟走私对欧盟及其会员国每年产生的烟草消费税、增值税等损失高达100亿欧元。

  欧盟的高烟草税率直接导致了日趋严重的卷烟走私。根据卷烟规格的不同,卷烟进口关税在40%到58%之间。此外,欧盟范围内不同税务管辖区之间的税率差异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卷烟消费税率差异达到每千支卷烟206.41欧元,即每包卷烟(20支)超过4欧元。这也导致和鼓励了在不同的欧盟成员国之间的非法贸易和分销。

  因此,欧盟国家需要修改卷烟产品的税负和第三国衍生品交易的透明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