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专家呼吁在20年内把英国变成无烟国家

2012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际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际在线报道  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世界多个国家都推出了各种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的措施。9月1号英国专家提出,在接下来的20年内,要把英国变成无烟国家。

  英国专家9月1号提出,在2032年,也就是20年内把英国变成无烟国家,并呼吁政府支持实现这一目标。

  英国皇家医师学院烟草问题咨询小组主席布里顿教授说,在20年内实现这一目标是非常现实可行的。卫生大臣兰斯利要是能够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就会让自己变成历史上最伟大的卫生大臣。

  英国控烟组织“清新”的首席执行官拉特女士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年内让青少年吸烟的情况成为历史,现在已经有几百万人支持他们的禁烟行动。拉特说,公众对吸烟的看法近年来已经有了转变,总的趋势是支持禁烟的人越来越多了。她说,他们的组织会进一步推动这一趋势的发展,把吸烟变成历史,这绝对是件正确的事情。

  英国每年有1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20万名青少年染上吸烟的恶习。治疗吸烟导致的疾病每年让全民医疗系统付出27亿英镑的费用,而全社会由此承担的费用则高达137亿英镑。

  经过禁烟组织的不懈努力,目前英格兰东北部吸烟人口比例已经由2009年的24.2%降到了2011年的21.5%。这些禁烟组织在现阶段并不追求立即禁止烟草的销售,而是希望通过提高香烟价格,减少烟草产品的广告密度和社会接受度,让吸烟人口逐步下降。英国禁烟组织还希望能够向澳大利亚学习,禁止向2000年后出生的任何人出售烟草产品。禁烟组织还建议,迫使烟草生产商取消生产商标,将香烟装在没有标志的包装内销售,以减少烟民对烟草的心理需求。英国政府部门目前正在就这一建议进行评估。英国卫生部表示,它对这一建议的态度是开放式的。但烟草商们则对此持激烈反对的态度。

  评论:

  当今世界,全球化的浪潮体现在各个方面,在烟草行业,不仅烟草的生产、采购、制造和销售实现了全球化,就连各国的控烟政策也逐步向着全球趋同的方向发展。澳大利亚立法实行卷烟平装,许多国家纷纷效仿;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拟禁止向2000年后的人售烟,又引起了一些国家的跟风;成为无烟国家也是一些国家的卫生部门与禁烟组织的共同目标。但是,这些控烟先行者不应该以“制造历史”为目的,而是应该审慎的评估这些措施是否可行,以及会有哪些潜在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