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鼻烟的世界

2012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给我鼻烟、女人和红酒,直至我呼喊,停住已足够;

  不断给我,遂我愿,直我死又新生;

  宛若圣父、圣子与圣灵,与我魂灵常相伴。”

——英国著名诗人约翰·济慈

  目前,世界烟草市场上销售的鼻烟主要为瑞典湿鼻烟和干鼻烟。

  瑞典湿鼻烟(通常称为Snus)是一种装在小袋里,消费者可将小袋放置在上唇与齿龈之间使用的鼻烟,是用特殊的加热方式加工的湿鼻烟,更像是巴氏消毒法,而其他湿鼻烟产品通常用的是发酵法。

  干鼻烟(Snuff),通常为干燥的、精细烟草的鼻吸烟,美国消费的多为这种干鼻烟,不过现在在美国放在口内使用的鼻烟也通常称为Snuff。

  按人均消费量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大量男性使用瑞典式湿鼻烟,而不是卷烟。挪威市场比瑞典市场小,但是近年来强劲增长了。按罐的销量来计算,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湿鼻烟市场,比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市场大了将近5倍。著名鼻烟制造商是瑞典火柴公司。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一些知名品牌,在瑞典有将军、Ettan、Grovsnus、Göteborgs Rapé、Catch和Kronan品牌,在美国有红人、森林狼和长角牛品牌。

  销售鼻烟在欧盟是被禁止的,但在瑞典没有被禁止,不过瑞典有义务确保这种产品不能在其他欧盟成员国买到。

  现代鼻烟风味种类非常多,主要有以下类型:原味型、薄荷型、果味型、点心型、花香型、木香型、酒香型、麝香型、综合香型等。

  鼻烟的变迁史可以追溯到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代。它以鼻闻或口含的特殊用烟方式享用。烟民把制得非常精细的粉末通过鼻子吸入,每次仅吸入“一点点”。其重要成分是香气和调味剂。鼻烟通常使用在禁止吸烟的场所,诸如矿井工人们,制度规定他们整日不准吸烟或无暇抽烟。鼻烟原料为深色晾烟,去梗加水回潮切碎,放入桶内反复发酵以除去烟内脂肪质的杂酚气味,然后烘干,粉碎投入磨内研细,筛网去粗存细,加茉莉玫瑰香,再加盐或糖料,装入坛内分装出售。

  在卷烟兴起后,鼻烟的兴盛似乎已经到了尽头,只在北欧的瑞典还很受欢迎。但是,近几年来,随着全球很多国家颁布了公共场所禁烟令后,鼻烟被看做是卷烟的替代品,从而越来越受到希望能随时随地补充尼古丁的烟民的欢迎。这正应了“风水轮流转”这句俗语。

  本文是2011年国际岁末盘点专题文章,更多内容请访问专题“2011国际岁末盘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