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加州拟将法定购烟年龄提至21岁

2015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以下简称加州)参议院6月2日投票,决定把这一全美人口最多州的法定吸烟年龄、即允许购买卷烟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以期减少吸烟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

  “我们不会在一旁坐视海量的烟草向我们的孩子出售,让新一代年轻人沉迷于一种可能最终害了他们性命的产品,”法案发起人、民主党籍州参议员埃德·埃尔南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烟草企业清楚,如果人们年纪轻轻时就开始吸烟,就更可能上瘾。”

  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所估计,如果在全国范围把法定吸烟年龄提高到21岁,2000年至2019年间出生的人群今后早逝的人数将减少超过20万人。

  美国烟草协会则反对这一法案,称18岁是可以参军、投票、签合同的年龄,应该有权吸烟。这项法案在加州参议院以26票赞成、8票反对获得通过,接下来将交由该州众议院表决,最后交由州长签署成为法律。现阶段美国还没有哪个州把法定吸烟年龄提高到21岁。

  夏威夷州议会今年4月通过类似法案,不过州长尚未表态是否会签署。根据夏威夷卫生部统计,每年整个夏威夷州有5600名儿童尝试吸烟,九成普通烟民不到19岁就开始吸烟。纽约市从去年5月开始正式把法定吸烟年龄提高至21岁,亚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犹他州和新泽西州的法定吸烟年龄则定为19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