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县拟将法定购烟年龄提至21岁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金山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金山在线报道  5月1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克拉拉县召开监事会会议,该县监事耶格尔向监事会提出将法定购烟年龄提至21岁。

  耶格尔表示,圣塔克拉拉县一直致力于戒烟工作,该县在这一领域的努力和成果一直领先于其他地区。他说,如果圣塔克拉拉将法定购烟年龄提至21岁,将会给其他地区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耶格尔表示,这一提案的关键是要让年轻人在年少时接触不到烟草。他说,吸烟会危害年轻人的记忆力、注意力以及长期认知功能。据悉,耶格尔的提案还包括对电子烟的限制。他认为,电子烟是诱惑未成年人购烟、吸烟的一大因素。

  美国癌症社会的吉布斯表示,将法定购烟年龄提至21岁会使抽烟者人数减少12%,放在全美范围内来看,这是非常巨大的一个数字。无烟联盟的肯尼迪指出,让年轻人远离烟草的有效途径是加大他们购烟的难度。他说:“许多18到20岁的年轻人会帮未成年人买烟。16、17岁的年轻人会有18岁的朋友,但是很少会有21岁以上的朋友。这个举措不会使他们接触不到烟,但是会让他们获得烟的难度增大。”他认为,难度增加会使未成年人吸烟人数减少。

  耶格尔表示,虽然今年1月份已经提出一个在加利福尼亚州全州范围内提高够烟年龄限制的法案,但是由于阻力较大,被立法的可能性不大。很多立法者受大烟草商的资助,让他们立法提高购烟年龄限制,难度很大。

  据了解,全美已有50多个城市采取类似行动,而索诺玛县的希尔兹堡是目前加利福尼亚州唯一一个采取该措施的自治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