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州拟将购烟年龄提至21岁

2015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美国夏威夷州议会4月24日通过一项法案,决定把允许购买卷烟的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如果州长戴维·伊盖签署法案,夏威夷将成为全美第一个把法定购烟年龄提高至21岁的州。

  法案规定,第一次违反将罚款10美元,再次违反将罚款50美元,或强制参加社区服务。法案支持者说,这将阻止未成年人吸烟、购买或持有传统形式的卷烟和电子烟。“夏威夷不吸烟运动联盟”执行主任杰茜卡·山内说:“这肯定是一项奠基性的立法。”根据夏威夷卫生部统计,每年整个夏威夷州有5600名儿童尝试吸烟,普通烟民中90%不到19岁就开始吸烟。禁烟团体“儿童不吸烟联盟”说,每年夏威夷州有1400人死于吸烟或者“二手烟”。法案发起人、民主党籍州参议员罗莎琳·贝克说:“今天,我们有机会改变这一模式。”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所一份报告估计,把法定购烟年龄提高至21岁,将减少12%的烟民。

  先前,夏威夷县、纽约市等地方政府已经实施类似禁令。比如,纽约市从去年5月开始,不仅不到21岁不得买烟,任何人如果无法提供证明自己年龄的有效证件,也不能买烟。卖烟者递出烟盒前,需扫描购烟者身份证,确认身份的真实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