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日本男性吸烟率降至28.8% 创历史新低

2020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作者:
A+ A

  根据日本卫生、劳动和福利部每三年进行一次的调查显示,去年男性吸烟率已经下降到28.8%,这说明日本现男烟民不到3分之一,而2016年的数据显示,当时男性吸烟率为31.1%。同期女性吸烟率下降0.7个百分点至8.8%。

  按年龄段划分,20多岁的吸烟者降幅最大,男性吸烟率下降4.1个百分点至27%,女性下降1.9个百分点至8.3%。

  据悉,日本大多数烟民都在40多岁,其中男性吸烟率为37.6%,女性吸烟率为13.4%。

  男性吸烟率自2001年达到48.4%以来一直在下降。这种下降趋势可能是由健康意识的提高和更严格的禁烟政策推动的。今年4月,日本禁止在餐厅、办公室、酒店大堂和其它公共场所室内吸烟。

  这项针对20岁或20岁以上的人的调查将“每天”或“有时”吸烟的人也定义为吸烟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