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美CDC撤下电子烟肺病专题 电子烟肺病事件宣告终结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
A+ A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最终撤下了电子烟雾化肺病专题,预示着这起引发全世界电子烟用户恐慌的神秘肺病事件画上句号。

  蓝洞新消费报道,3月24日消息,蓝洞从美国疾控中心(CDC)官网发现,CDC已经将肺损伤专题从官网首页撤下,此前每周四(后改为每两周)例行公布的电子雾化损伤病例也停留在2月25日,此后再未更新。

  电子雾化肺病专题已经撤下。

  专题页面数据更新停留在2月25日,距现在已经一个月没有继续更新数据。

  按照CDC的说法,电子雾化肺病在2019年8月急剧增加并在9月达到顶峰之后,相关的急诊部门访问量继续下降。目前最终因电子雾化肺病造成的病例数据停留在2807例,确认68人死亡。

  该疾病遍布美国50个州,截至2020年2月18日,哥伦比亚特区和两个美国管辖领土(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总计向CDC报告了总计2807例住院的EVALI病例或死亡。在2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确认有68人死亡。

  美国CDC最终调查认为,电子雾化肺病和添加了维生素E乙酸盐的某些黑市THC电子烟密切相关,也就是和尼古丁电子烟没有关系。

  CDC称,由于自2019年9月以来新的病例持续下降,并且维生素E乙酸盐被确定为疾病的主要原因,2月25日发布的消息是CDC关于全国住院电子雾化病例数和死亡人数的最后更新。

  CDC认为数据下降和减少的原因可能是多因素的,并且可能与以下原因有关:
  由于公众健康快速响应
  公众对与含四氢大麻酚的电子雾化产品使用相关的风险的意识增强
  从某些产品中去除了维生素E醋酸盐
  与非法产品有关的执法行动

  笔者认为,随着CDC最终撤下了电子雾化肺病专题,预示着这起引发全世界电子烟用户恐慌的事件彻底画上了句号,最终的调查结论也证明了电子烟是被严重误伤和误解,但其中造成的恐慌却是难以短时间消除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