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智能戒烟APP获270万美元资助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EurekAlert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EurekAlert报道编译  对于试图戒烟的吸烟者,如果智能手机APP可以预测他们何时最想吸烟会如何?如果APP可以进行干预,向用户发送成功转移他们吸烟的消息又会如何?

  俄克拉荷马州烟草研究中心的研究员Michael Businelle博士创建了该技术。他最近从国家癌症研究所获得了270万美元的资助,对其有效性进行了更大规模的研究。现在,大多数人都拥有智能手机,这种技术被证明是一种有价值的行为改变手段。

  Businelle对他的戒烟APP进行了数年的开发和研究,称为Smart-T(智能治疗)。他最初创建了一个吸烟流失风险估算器,用于确定一个人是否有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有吸烟的危险。

  Businelle之前的研究为他目前的资助奠定了基础。在早期的研究中,81人被随机分为3个治疗组:Smart-T组;面对面戒烟咨询组;国家癌症研究所APP组。Businelle对结果感到惊喜:22%使用Smart-T的人成功戒烟,而接受现场咨询或使用国家癌症研究所APP的人则为15%。尽管样本量很小,但结果仍然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因此他获得了270万美元的联邦补助金。5年来,该研究将跟随了450名参与者,他们将被随机分为两组。

  当失效风险较高时,Smart-T会实时提供量身定制的信息。如果个人表示他们目前的压力很大,他们会立即收到关于应对压力的信息。或者,如果他们报告戒烟的动机不充分,他们会收到一条旨在增加动力的信息。“Smart-T真正根据当时的需要量身定制治疗内容,”他说。

  该APP具有对该研究至关重要的其他功能。例如,它具有按需治疗功能,因此用户可以随时点击“戒烟提示”按钮,阅读有关如何应对压力和吸烟欲望的建议。在新近资助的研究中,参与者将向连接手机的一个小型装置中吹气并测量他们呼吸中的一氧化碳水平,可检测他们最近是否吸烟。这减轻了参与者的负担,因为他们不必返回诊所来验证他们是否成功戒烟。

  Businelle的假设是,Smart-T将帮助人们戒烟并保持无烟。他说,该APP的优势在于能够全天提醒用户,然后实时自动提供定制的消息,这是其他APP所没有的功能。

  他说,使用戒烟APP可能不适合每个人,但肯定会吸引许多人。因为俄克拉荷马州是一个以乡村为主的州,许多人没有时间或资源来开车到戒烟诊所。拨打烟草戒烟热线已经帮助许多人戒烟,但这些呼叫可能持续长达30分钟,而无论用户身在何处,可每天5次与Smart-T进行30秒的互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