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美国吸烟率持续下降至16.8%

2015年11月18日 来源:《纽约时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纽约时报》报道编译  美国联邦卫生局近日报道,2014年吸烟率持续下降,从2013年的17.8%下降至16.8%。

  在20世纪60年代,将近一半的美国人吸烟,但从外科医生在1964年开始发出吸烟危害警告后,反对吸烟的活动促使吸烟率有所下降。自2005年,吸烟率已经下降了大约五分之一,当时吸烟率为21%。

  但国家数据掩盖了美国人口中非常麻烦的方面。2014年受教育程度较低的美国人中大约43%的人吸烟,具有研究生学历人群的吸烟率仅为5%。大约三分之一的享受美国医疗补助计划(为穷人设立的医疗保险计划)的人吸烟,13%的拥有私人保险的人吸烟。

  这些由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数据凸显了吸烟在美国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穷人的问题。近600万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吸烟,以及近90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吸烟,即大约没有保险人口的三分之一。

  据美国肺脏协会称,从2006年至2010年,与吸烟相关的疾病占每年的医疗支出超过15%,即每年大约390亿美元。

  从全国来看,反吸烟运动的成功是惊人的,但在穷人和较低教育程度人群中的进展非常缓慢。

  拥有高中同等学历证书人群中大约43%的吸烟,自2005年来基本不变。相比之下,拥有大学学历人群的吸烟率下降了大约26%,从11%下降至8%。仅有高中文凭人群的吸烟率下降大约12%,至22%。

  处于贫困线或贫困线以上人群的吸烟率下降了大约26%,从2005年的大约21%下降至15%。报道称,那些处于贫困线以下人群的吸烟率下降大约12%,从30%下降至26%。

  美国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土著的吸烟率最高,大约29%,然后是多种族的美国人,吸烟率大约28%。

  2014年白人和黑人的吸烟率基本相同,大约为18%,其中西班牙人吸烟率低得多,为11%。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