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28州司法部长联名呼吁沃尔玛等超市禁售卷烟

2014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环球网综合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综合报道  美国大型连锁药店CVS近日宣布计划在今年10月之前逐步在其7600多家门店停售卷烟和其它烟草制品,预计因此会一年损失销售额20亿美元,此举获得外界一致好评。随后,美国议员加紧敦促美国其他五家大型零售药店停售烟草制品。

  据报道,纽约市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在3月17日发表的声明中称,药店应致力于提供医疗保健产品而不是销售危及消费者健康的烟草制品。

  施奈德曼和俄亥俄州总检察长麦克·德维尼带领来自美国28个州及地区的检察官队伍以“吸烟有害健康”为由,于3月16日向美国沃尔玛、沃尔格林、来爱德、西夫韦和克罗格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发出信函,要求其将烟草制品移出药品专柜。沃尔玛公司随后表示其正在研究具体方案。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药店烟草制品销售仅占美国烟草市场900亿美元营收的一小部分,而大部分营收来自便利店的销售额。

  据报道,上述各州司法部长在对零售商提交的文件调查后发现,自1964年以来,因吸烟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2000万人。相关各州政府引用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CVS Caremark公司2月宣布旗下所有药店全面停止销售卷烟的例子,呼吁各大零售商禁售卷烟。不过,文件中未涉及近年兴起的“电子烟”。

  纽约州司法部长在声明中表示,药店在销售医药品的同时,销售夺人性命的卷烟,简直是自相矛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