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新品推介中的“刺猬理论”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揭阳市局(公司)
A+ A

“刺猬理论”是管理学中的常见理论,它强调人际交往中的“心理距离效应”——两只刺猬由于寒冷而抱团取暖,但各自身上长着刺,最终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距离,既有温暖又不至于刺伤对方。

而基于“刺猬理论”的视角来看卷烟经营,在新品推介方面,有以下几种思维可以借鉴。

一、亲近而有距离感。在新品品鉴体验过程中,应当尽可能的与消费者保持亲近热情的关系,在新品品鉴体验过后,不要由于亲近惯性,而“强迫”消费者买单,可以尝试着将新品品鉴的收尾工作做足人情味,让消费者没有压力,愿意买就买,需要考虑考虑,就给足距离,让其在放松的情绪氛围内充分考虑购买决策。

二、依赖而讲究适度。大部分卷烟零售客户,都有一个自己的消费者小圈层。不论是销售卷烟还是非烟商品,这部分的消费者圈层都能够为零售客户带来可观的价值与利润。因此,在新品推介品鉴中,首选这些消费者进行首轮体验营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分依赖某几位消费者,在品鉴过程中,应对在场所有消费者提供一视同仁的服务,“雨露均沾”。

三、开放题而非选择题。一切选择题的背后,都是开放题,只是我们的大脑常常会忽视系统化的思考。在新品推介、品鉴会等体验过程结束,应当给消费者留下一个开放题而非选择题。把“你要不要买一条新品卷烟?”换成“你未来需要一款什么样的卷烟来彰显自己的品味?”如此一来,就把“利己”的销售思维转变为“利他”的服务思维。常常换位思考,能获得更加红火的生意,找到最适合自身经营特色的“度”,收获更多忠诚消费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