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不断深化基础研究 奋力抢占世界烟草科技前沿高地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沈潼
A+ A

3月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图片、段铁力、张天峰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对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全行业要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决心和信心,不断深化基础研究,奋力抢占世界烟草科技前沿高地,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更好履行服务国家战略的神圣使命。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家局党组工作安排,突出任务导向,推进烟草基础性、前沿性、前瞻性重要科学问题研究,增强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后劲,培育烟草产业技术升级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扎实推动烟草基础研究再上新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持之以恒推进基础研究和基础研究应用,鼓励科研人员自由探索;发挥好制度、政策的价值驱动和战略牵引作用,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加强行业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开展青年科技托举人才选拔,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习科技知识、掌握科学方法、爱护科技人才。

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