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王文华
A+ A

烟草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在新征程中凝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张建民出席并讲话 徐徐1.jpg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

4.jpg

会议现场。王文华摄

  3月3日,烟草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凝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徐1.jpg、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业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行业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

  会议强调,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对准目标、明确任务、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一要明确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落实基本要求。牢牢把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牢牢把握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牢牢把握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永葆党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牢牢把握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做好学习安排。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行业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深学细悟,强化学习自觉;用好资源,提升培训质效;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服务群众,厚植为民情怀。

  会议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一要精心组织安排。各级党组(党委)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不打折、不走样;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行业媒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宣传工作重中之重,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收获到的规律经验、领悟到的理论方法,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行业各直属单位及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